支部活动

王进富副校长为分管部门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1日 15:42

按照学校关于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的安排,本着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及整改落实的角度出发。10月18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进富在临潼校区A座教学楼会议室为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招生就业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作了题为“牢记学科建设初心,勇担学科建设使命”的主题党课。

首先,王进富按照一流学科建设的根本任务,结合前期对学校学科建设的调研情况,系统阐述了学科及专业的概念,解读了国家“双一流”建设总体方案等相关政策要求,明确了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总体目标,剖析了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现状与问题,提出了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具体思路与实施举措。

他重点围绕落实一流学科建设目标的思路,提出一流学科建设要遵循学科授权、学科水平评估、学位点评估三大指标体系,对标一流学科建设四项基本条件,坚持三个导向,立足两大核心,来推动一流学科建设提质量、上水平。他通过深入分析学校的学科布局、学科分布等现状,梳理出学校的学科建设、特别是一流学科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解决这些问题,就要全面处理好学科布局,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关系;就要解决好学科与机构设置,学科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与空间、资源配置等的问题。

随后,他提出可采用优化调整学科建设目标、规划与布局;“三位一体”理顺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关系;以一级学科建设为基础,理顺学科与机构设置的关系;理顺学科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的关系,建立多元聘用、评价与激励机制等七条思路与举措来解决一流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最后,他希望大家要切实抓好一流学科建设这项中心工作,找差距,抓落实,推动学校的一流学科建设迈入新台阶。他强调,实现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不仅是几代工程大人的初心,更是我们这代人的使命,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共同目标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集体学习《见证初心与使命的“十一书”》

关闭

友情链接
    • 电话:029-62779073

    • 邮编:710600

    •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校区22-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