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联合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领导莅临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4日 17:06

2020124日下午,中国纺织联合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一行领导莅临我校十四五规划建设暨一流学科建设进行调研交流。中国纺织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党委书记李陵申,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党委副书记、理事长伏广伟,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党委纪检委员、秘书长高惠芳,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学术处处长刘军,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会员市场部主任孙蓓蓓,我校校长高岭,副校长李鹏飞、王进富以及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学科建设办公室、纺织学院、服装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鹏飞主持。

在研讨座谈会上,高岭首先代表学校对李陵申副会长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中国纺织联合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所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学科门类布局、当前师生规模、学生就业趋势和今后的发展目标,并重点就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情况做了介绍。王进富汇报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基本思路,对学校当前整体发展水平进行了详细的对比分析,并就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整体定位和亟待破解的发展难题等作了汇报。

在听取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暨一流学科建设情况汇报后,李陵申副会长对我校建设发展特别是一流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及科技创新等方面为国家纺织行业所做出的贡献。他指出,纺织产业目前仍然是我国居于世界领先地位的四大产业之一,我国纺织科技经历了从“跟跑”到“跟跑与并跑并存”,再到目前的“跟跑、并跑和领跑并存”的三个阶段,大量科技成果得到国际认证,已构建起了完整的生产体系、产业链体系和科技体系,未来纺织产业将在美化生活、医疗保健、环境保护、土工、建筑、国防军工、安全防护、交通工具、新能源、食品等众多领域不断拓宽应用范围。李会长结合当前国际科技发展形势、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和重点产业技术发展路线图等研究报告,建议我校未来一段时间围绕纤维新材料、先进纺织新产品、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四大方向开展科技攻关,加强科技成果推广,着力抓好“社会亮点”项目,进一步提升社会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李会长表示,中国纺织联合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将会大力支持西安工程大学的一流学科建设,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



上一条:我校参加2020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集思广益 建言献策—听取校友对学校“十四五”发展的建议

关闭

友情链接
    • 电话:029-62779073

    • 邮编:710600

    •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校区22-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