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互联网+纺织服装“十三五”规划方案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28日 11:23

12 25 ,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互联网+纺织服装十三五规划方案讨论会。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副校长李鹏飞、发展规划处处长仝攀瑞、科技处处长孟家光、副处长朱耀麟、八个学院(纺织学院、服装学院、机电学院、电信学院、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艺工学院)院长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仝攀瑞处长主持。

管理学院院长王进富对《互联网+纺织服装十三五规划方案(讨论稿)》起草过程作了汇报说明,并重点从规划背景与基础、规划目标、规划内容、建设任务四个方面就讨论稿的相应内容作了解释;景军锋、毋涛、孙润军、应伯安、黄新波、陈永当、戴鸿、孟家光等先后从所在学科领域,对规划内容、产业对接等进行了讨论,为下一步细化建设任务提供了思路,开拓了视野。李鹏飞副校长就工业4.0对应到纺织服装领域的发展路径和要求,在现代纺织产业快速制造的背景下,加快对接创意产业发展,不断凝炼创新,在创意、新纺机设计、生产工艺、营销各领域形成发展方向提出了思路。

刘江南书记在总结中指出,互联网+是国家战略,国务院已出台11个行动计划支撑该战略实施。我校一定要顺应国家战略,依托纺织服装特色发展,在未来五年积极推进互联网+纺织服装体系建设,将其与我校5+X协同创新工程、时尚文化创意中心共同建设为服务学校学科建设发展的三大平台。最后,刘江南提出互联网+纺织服装“十三五”规划的制定一定要坚持一个基础、三个原则、五大发展理念:以建设信息发布平台为基础,坚持不能求全,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坚持要有特色;坚持执行时要有市场结合。优先依次启动,融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从宏观到微观,系统设计,考虑全面,分步骤、分阶段、分模块、分团队实施。

按此规划,十三五期间,学校将积极打造,立项建设包括互联网+纺织服装各类平台在内的多个交叉学科平台,深度整合学校纺织服装优势特色学科群,深入对接学校纺织服装学科链中的特色学科群,打造优势特色学科引领方向,催生多学科发展新优势。

上一条:继续开展第二轮(第四批)专项规划论证修改工作

下一条:启动第二轮专项对接修改计划、全面推进“十三五”规划编制进程

关闭

友情链接
    • 电话:029-62779073

    • 邮编:710600

    •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校区22-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