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规划专栏

我校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1日 16:29

2021126上午,副校长王进富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劲伟组织部部长孙晓宁宣传部部长王志、研究生院院长兼学科办主任刘晓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莉霞、人事处处长王志刚、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处长胡西民、科技处副处长王志刚、教务处副处长胡新煜、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吴生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劲伟处长对《西安工程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基本框架》(简称基本框架)内容进行了简要说明,要求各专项规划牵头部门要认真研读《基本框架》,进一步论证专项规划目标、任务,修改和完善规划文本,并于2021225日前反馈《基本框架》的意见和建议,33日前提交各专项规划正式文本。

随后,王进富副校长围绕《基本框架》的六个组成部分,逐一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阐释。他指出我校“十三五”规划的制定较为成功,对促进学校的发展效果明显,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较好,在申博和学科评估材料的填报过程中,反应出标志性成果在数量和质量上有了显著提升,所以我们要在认识上增强自信,延续“十三五”良好的发展态势。他强调总规划在研判了内外部环境的背景下,按照立足现实、规划长远的思路,已初步明确我校“十四五”发展定位、目标和任务,各专项规划要按照高等教育要求、政策导向,坚持特色发展的总体特点,找准定位、组织资源,使总规划目标和任务能够充分体现、有效落地。他要求各专项规划在细化总规划目标任务时,既不能好高骛远,也不能妄自菲薄,既要有前瞻性、预见性,也要体现出针对性、竞争性,在明确定位、目标的基础上按层次往下分解,确保与院部规划的对应与衔接,切实防止校院两级规划“两张皮”的现象出现。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征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意见建议和修改完善专项规划的通知

下一条:集思广益 建言献策—听取校友对学校“十四五”发展的建议

关闭

友情链接
    • 电话:029-62779073

    • 邮编:710600

    •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校区22-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