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8日 11:16


925午,我校在临潼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暨培训,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殷永建校教育统计工作小组副组长、发展规划处处长刘晓喆,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负责人,各数据归口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统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殷永建主持。

会上,刘晓喆传达了《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解读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统计法规文件,反馈了学校2022年数据汇总审核时发现的部分典型问题,同时就2023年《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制度》修订情况、我校统计工作组织架构、工作流程等进行了说明,就我校2023年教育统计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殷永建在讲话中对我校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教育统计工作,尽量保持统计队伍稳定性,统计人员要充分理解统计数据指标内涵,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善于分析各类统计系统数据之间的关联性,积极借助信息化手段监测统计数据;二是要切实负起责任,各数据归口管理部门是统计数据的第一责任人,要树立系统化数据统计思维,高度关注变化幅度较大的统计数据,对上下年度变化较大的数据要仔细摸查数据变化背后的原因,并提供情况说明,做到数据清、底子明;三是要高质量完成教育统计工作,各数据归口管理部门要按照国家、陕西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统计数据采集工作的时间节点要求,审核把关好各自所负责的统计数据,强化对所负责统计数据的分析应用,深入研究统计数据变化所带来的工作变化。他还要求发展规划处和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要发挥好自身工作优势,加强政策解读和工作服务,不断强化学校教育事业统计数据质量,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支撑。同时,殷永建对统计工作人员具体做好数据采集填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时刻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学校的教育统计工作;二是要不断学习教育统计指标内涵,做到精准采集填报数据;三是要加强业务交流沟通,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本年度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最后,发展规划处工作人员围绕《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制度》,面向各数据归口管理部门统计人员,就统计指标修订情况、统计系统操作方法及统计数据汇总审核常见问题等进行了业务培训,并现场解答了统计工作人员在具体数据采集填报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圆满完成了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和业务培训工作。撰稿:张海轩  审稿:刘晓喆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数据审核汇总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加2023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视频会

关闭

友情链接
    • 电话:029-62779073

    • 邮编:710600

    •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校区22-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