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7日 11:09

     根据《西安工程大学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9月26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活动。活动由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王劲伟同志主持,机关党委书记黄海峙同志全程参与讲党课活动,并予以指导。发展规划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学习会上,王劲伟以《守纪律、讲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给全体与会同志作了一堂内容丰富、分析透彻、针对性和指导性强的党课。

首先,他从“何谓‘政治上的明白人’”?出发,分别围绕不同的视角,深刻阐述了“政治上的明白人”的内涵。他讲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应当通过自己的政治实践,将它根植于实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各个方面,体现在自己的日常工作和学习上,贯彻到“两学一做”、“三严三实”的践行中,升华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

随后,他就如何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认识。一是要认真学习,全面理解党的纪律的含义;二是要坚持讲政治原则,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的政治纪律;三要在实际工作中讲大局、守规矩。他讲到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一定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信念坚定,勤奋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努力把自己历练成一个真正的“政治上的明白人”。

    最后,黄海峙对本次党课学习做了总结。他指出,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的这次党课,能够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做到了学习内容丰富扎实、入心入脑,也真正讲明白了“什么是政治上的明白人”。本着从机关党委开展工作的角度出发,他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重视,认识统一。要深刻认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开展好此次专题教育活动;二是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认认真真学、结合实际学,做到深学笃行、学用结合;三是正风肃纪,遵纪守则。增强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不碰“高压线”、不越“警戒线”,遵守程序办事情,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上一条:发展规划处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关闭

友情链接
    • 电话:029-62779073

    • 邮编:710600

    •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校区22-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