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填报我校2019年至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预算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3日 17:57

校属各相关单位:

按照陕西省财政厅与陕西省教育厅联发的《关于下达2019-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项目预算控制数及做好滚动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高度重视,结合2018年报送材料过程中所呈现的相关问题及省上支持项目的方向和经费下达的额度,决定2019-2021年申报时要本着“整合申报项目,杜绝碎片化,最大限度获批支持资金,高效益执行获批项目”的原则进行,请校属各相关单位按照学校2019-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项目计划控制额度及相关安排,按时完成并报送以下材料。

一、具体填报材料

(一)《学校基本情况表》

有关部门填写相应的部分,数据统计时间节点:2019年2月28日,具体分工如下。

1.学科建设由研究生院负责填写;

2.科研情况由科技处负责填写;

3.固定资产由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填写;

4.教学资源由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负责填写;

5.信息化建设由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负责填写;

6.图书资料由图书馆负责填写;

7.师资队伍由人事处负责填写;

8.上一年办学经费情况由财务处负责填写。

(二)《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请书》

1.请校属各相关单位根据学校《2019/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项目计划控制额度及相关安排表》(附表1)所确定的申报项目和资金额度,由牵头单位具体负责,按提纲要求,组织编写。

2.本次规划编制,在2018-2020年三年支出规划的基础上进行,一是对2019年规划中已下达预算项目的2020年规划部分进行调整;二是对2019年规划中未下达预算的项目进行完善;三是对2020年规划项目进行调整完善;四是新增2021年的项目规划,从而形成2019-2021年三年支出规划,实现项目三年滚动管理。

3.2019-2021年填报的9个项目由各牵头单位按照对应控制金额及相关安排要求填写。

(1)“纺织与服装”一流学科群建设项目由研究生院统筹整合学校优势特色学科平台,主要围绕6个一流建设学科夯实平台基础考虑申报,填写2019-2021年建设项目申请书。

(2)省部级工程中心、重点实验室培育及建设项目由协同创新中心负责,按照学校近几年中心建设计划,统筹考虑,填写2019年建设项目申请书。

(3)互联网+“纺织服装”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由计算机学院协同管理学院、电信学院等相关学院人员,整体规划,分步实施,提出建设规划材料,统筹考虑,填写2019年建设项目申请书。

(4)高素质本科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由教务处将学校2019年已立项的“一流专业建设”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项目,统筹考虑,填写2019-2021年建设项目申请书。

(5)“一流专业”工程专业认证实验室建设项目由实验室管理处负责,按照教务处专业认证的实施计划与建设目标要求,统筹考虑,填写2019-2021年建设项目申请书。

(6)“5+X”产学研协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实践平台建设项目由教务处将学校2019年已立项的“临潼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器”项目、“西纺文创双创平台建设及学生培养计划”项目统筹考虑,以双创平台建设为主,统筹考虑,填写2019年建设项目申请书。

(7)高层次人才引进与质量提升项目由人事处按照2019年“人才计划”资金规划的具体情况考虑,填写2019-2021年建设项目申请书。

(8)“双一流”背景下高校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项目由图书馆按照逐步构建以工为主,纺织、印染、服装艺术为特色,理工管文相结合的数字资源保障体系的思路统筹考虑,填写2019-2021年建设项目申请书。

(9)“智慧校园”信息化教学管理体系建设项目由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结合智慧教室建设项目,整合业务管理及网络教育资源,填写2019-2021年建设项目申请书。

(三)《2019-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项目建设规划表》(附表3-1汇总表、附表3-2情况表、附表3-3购置简表)

各单位填写《2019-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项目建设规划汇总表》,各填报项目要严格参照《西安工程大学2019/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项目计划控制额度及相关安排表》(附件1)填写,并要和项目申请书对中央财政安排资金和自筹资金保持一致。

(四)《2019-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三年建设规划》

1.高水平创新平台建设项目由研究生院、计算机学院、协同创新中心按提纲要求填报各自所对应的建设规划。

2.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由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按提纲要求填报各自所对应的建设规划。

3.高层次师资队伍建设项目由人事处按提纲要求填报建设规划。

4.高质量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由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图书馆按提纲要求填报各自所对应的建设规划。

(五)2019-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项目申请报告

按照文件要求,此报告要以正式文件形式上报,具体由发展规划处负责起草。

二、注意事项

(一)相关部门在填写“购置简表”(附表3-3)时,单台50万元以上设备购置时须填写此设备购置简表,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还需另附可行性论证材料,包括需求分析报告及专家论证意见;

(二)基础设施维修改造类项目需另附详细的改造实施方案及造价预算方案。

三、相关要求

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质保量的完成我校材料报送工作,请各相关单位认真负责,各牵头单位具体布置落实相关工作任务,所有材料请务必于3月8日下午5点前将以上四个材料(1.学校基本情况表、2.三年建设规划、3.项目申请书、4.规划表)的纸质版(签字、盖章)、电子版报统一报送发展规划处。

四、联系方式

(一)联系人:高占尧、张雄斌。

(二)联系电话:62779073。

(三)邮箱:fazhanguihua135@163.com

附件1:西安工程大学2019/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项目计划控制额度及相关安排表;

附件2:学校基本情况表;

附件3: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请书;

附件4:规划表。

发展规划处

2019年3月4日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至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预算工作部署会

关闭

友情链接
    • 电话:029-62779073

    • 邮编:710600

    •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校区22-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