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7、2018年发展专项-学科建设经费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2日 14:15

我校开展2017、2018年发展专项-学科建设经费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对发展专项-学科建设经费的管理,提高经费使用效益,指导学院科学、合理的编制下一年度学科建设预算,学校组建了由副校长王进富任组长,高勇教授、樊增禄教授、贺兴时教授等专家和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财务处、人事处、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科技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为组成成员的学科建设经费使用情况检查评价工作组。

此次专项检查旨在以学院学科建设经费使用的绩效为核心,重点从如何完成学科建设目标编制经费预算;经费使用与目标达成的契合度和效果;学科平台建设的连续性、系统性及其对学科建设目标的贡献度;经费预算、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检查与评价。

7月8日-11日,检查工作组分别对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电子信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理学院等9个学院2017、2018年的学科建设工作及经费使用绩效,从论证程序、使用管理、绩效完成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评价。各学院院长、书记、副院长,办公室、系(实验中心)主任、秘书、学科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检查工作会。各学院的检查工作会由副校长王进富主持。

会上,王进富介绍了此次检查的背景、目的和要求。9个学院分别对2017、2018年学科建设经费总预算与分块预算、全部支出及明细情况、经费使用的申批程序、取得的绩效成果、经费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及2019年学科建设及经费使用的具体安排等方面向检查工作组做了现场汇报。工作组结合各学院的汇报情况,通过查阅各学院《2017、2018年学科建设专项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和《2017、2018年学科建设经费支出明细》等材料后,就相关问题现场向学院进行了质询,并围绕各学院学科建设经费预算中的学科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向学院解读了各方面的建设内涵,把脉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强学科建设,提高经费使用绩效的意见建议。

7月11日,在完成对最后一个学院学科建设经费使用情况的检查后,检查工作组召开了总结会,围绕各学院预算编制的合理性、经费使用的规范性及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形成了一致意见,并在总结各学院学科建设管理和经费使用方面优缺点的基础上,进行了现场评价。

此次发展专项-学科建设经费使用情况的检查,对各学院2017、2018年学科建设经费投入后取得效益、经费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有了全面客观的了解,对引导各学院进一步科学、合理编制学科建设经费预算,规范经费使用,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具有重大的意义,对学校进一步深化学科建设和管理改革,提升学科建设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论证完善我校2020年发展专项预算编制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发展专项预算执行专题工作会

关闭

友情链接
    • 电话:029-62779073

    • 邮编:710600

    •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校区22-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