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我校“两新”项目建设进度,5月18日和6月15日,学校先后两次召开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殷永建、副校长杨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发展规划处、科技研究院、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审计处、招标采购处、工训中心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汇报了“两新”项目建设总体进展情况。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审计处、招标采购处分别就本部门相关事项进行补充说明。工训中心及各相关学院负责人依次汇报了项目推进情况、阶段性成效、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
殷永建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两新”项目对学校长远发展的重大意义;二是聚焦过程,严抓关键环节,严格依规履职,严防违规违纪行为,确保项目建设平稳有序落地;三是强化协同,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要明晰职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项目按节点高质量完成。
杨建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两新”项目的重大战略价值,紧盯时间进度,压实主体责任;要主动靠前、抢抓进度、攻坚克难,以高度责任感担当使命;要确保资金使用落到实处,切实提高设备使用效能,坚决防止闲置浪费。
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路径、压实了责任,为后续“两新”项目高质量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阶段,学校将以“两新”项目建设为牵引,持续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奋力谱写省属高校内涵式发展新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