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及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7日 10:24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有关教育统计工作要求,切实做好2021年教育统计改革各项工作任务。2021年9月23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321会议室召开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及培训会。学校各数据归口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统计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校教育统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殷永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劲伟主持。

王劲伟首先传达了《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陕教信办〔2021〕11号)要求和2021年全省教育事业综合统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再次宣读了《教育统计管理规定》《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防范和惩治教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试行)》等统计法规文件,详细解读了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改革新变化,并从“依法依规统计数据”、“转变统计工作方式”、“做实做细数据台账”、“强化提升数据质量”、“按时参加数据审核”、“及时报送统计材料”等六方面对我校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殷永建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教育事业数据统计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高质量的统计数据对学校制定发展政策、开展审核评估、协助领导决策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各数据归口管理部门在思想上要再重视,要严格按照教育统计法规文件的规定采集数据,确保统计数据的规范化和严肃性;在工作上要再细化,要稳定部门统计人员,有效推行以老带新工作机制,准确理解统计指标,确保从严、从细开展统计工作;在应用中要再深化,要将孤立静态的数据转变为协同联动的数据,主动适应大数据背景下运用互联网思维进行数据统计的工作模式,不断提升统计数据工作效率和质量。殷校长最后要求发展规划处要加强政策解读、业务指导,要规范审核填报数据,要积极协调各数据归口管理部门按时、高质量完成学校2021年教育事业数据统计工作。

之后,发展规划处工作人员围绕2021年教育事业综合调查制度指标解释、填报说明、修订内容、陕西省电子台账系统操作等内容向各数据归口管理部门统计人员进行了培训,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释说明。

 

上一条:学校教代会审议通过《西安工程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

下一条:务虚谋思路 实干求发展——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务虚会

关闭

友情链接
    • 电话:029-62779073

    • 邮编:710600

    •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校区22-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