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十三五”发展规划务虚会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27日 14:31

1021日至23日,我校举行“十三五”发展规划务虚会,会议通报了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分组学习和讨论了“十三五”发展规划(初稿)的相关内容,总结汇报了讨论结果,并听取了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就切实做好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讲话。      

21日下午,由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主持的务虚会“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通报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我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各院部教授委员会委员,校工会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副处级以上干部和校务督查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校长高勇就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总体情况进行了说明。高勇指出,目前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已经进行到第四阶段——咨询论证阶段。学校已拟出“十三五”发展规划(初稿),本次务虚会就是为了集思广益,系统性地讨论“十三五”发展规划(初稿)及主要目标分解表,争取将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设计得更具有引领作用、更具有操作性。他指出,规划的制定需要摆正虚与实、远与近、点与面、动与静、软与硬、粗与细的关系,从方向、程度、时间三个维度找准学校的发展目标,使学校提升到预计的层次。高勇从四个方面分析和说明了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编制思路与保障措施:一是掌握背景形势,梳理核心项目;二是合理定位发展目标,系统制定指标体系;三是科学制定实施方案,提高目标完成的可能性;四是加强保障措施,力促目标实现。  

校发展规划处处长仝攀瑞从制定过程、制定依据、整体框架、主要指标分解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  

22日,会议分组就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初稿)及主要任务分解表进行了讨论。大家重点围绕规划核心项目是否全面、规划指标是否适宜学校未来发展、怎样保障和落实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23日下午,高勇主持了本次务虚会的闭幕会。孙润军、景军锋、王进富、何芳、吕钊、陈永当、夏蔡娟、薛涛、周飞、马冬分别代表10个讨论组交流汇报了各组讨论情况。  

刘江南在总结讲话中就切实做好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指出:今年5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主持召开了华东7省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强调:“十三五”时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非常重要的时期,要把我们所处的国内外发展环境和条件分析透,把我们前进的方向和目标理清楚,把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搞明白,系统谋划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仅是编制好各地区、各省“十三五”规划的行动指南,也对我国高等教育,甚至编制好学校的“十三五”规划同样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这次编制工作中,大家已经展现出了工作的迫切性和主动性,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接下来,我们一定要达成共识,充分认识编制好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准确把握编制好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新环境和新形势,努力确保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可操作和可检验性。刘江南同时指出:这次务虚会后,学校将组织专门班子研究分析大家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十三五”发展规划,这是编制和完善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关键时期,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民主决策、紧扣时间节点,编制出一份具有科学性、针对性、适应性、操作性有机统一的五年规划,使之真正成为引领和指导学校“十三五”和今后更长一段时期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

上一条:组织上报学校2015-2016学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报表工作

下一条:我校第五批立项学科下拨经费

关闭

友情链接
    • 电话:029-62779073

    • 邮编:710600

    •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校区22-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