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发展专项预算执行专题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1日 09:43

2月28日上午,在临潼校区22-8楼第三会议室,学校召开2019年发展专项预算执行专题工作会。会议由王进富副校长主持,参加会议的人员有13个学院和18个职能处室的负责人。

首先,王进富副校长就会议召开的背景以及学校以往在发展专项经费执行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做了说明。他指出,学校前两年发展专项执行中存在重申报、轻建设,重资金、轻论证,重支出、轻效益的现象,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修订学校发展专项经费管理办法,从学校内部对发展专项经费的使用绩效进行评估,并将评估结果运用到新的项目申报审批过程中。

之后,发展规划处王劲伟处长总结了学校2017、2018年发展专项在预算立项、编制、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2019年学校发展专项预算编制过程及结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针对如何做好2019年发展专项经费执行提出具体要求。要求项目承担单位、归口管理部门提前谋划,设计项目时要突出系统性、整体性、前瞻性,论证要充分,计划要可行,目标任务要明确,经费安排要具体,项目建设与经费执行要一致,避免突击花钱、支出与建设内容不符等现象。要深入理解预算政策,层层落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加强过程监督,切实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

财务处宁涛处长对专项资金来源、执行进度要求等方面的政策进行了解读。他要求各部门对经费使用要有规划,支出要合理,部门之间要加强协商沟通,把问题前置,出现问题及时协商解决。他表示,财务处要防风险、促发展、讲绩效,提高为师生服务意识,为各项经费的支出与执行提供保障。

国有资产管理处高飞副处长对政府采购周期、流程等做了详细说明,对专项资金项目落实的各个时间节点所对应的工作做了明确,要求各项目承担单位要按照项目计划表提前做好把关工作,项目归口管理单位要按照项目执行节点经常性的进行过程监控,确保专项资金项目顺利执行,按期推进。

最后,王进富副校长强调,此次会议即是我校2019年发展专项执行工作的启动,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落实。一是要高度重视,提早谋划。要认真论证,明确项目任务,细化预算科目,要按照政府采购时间节点要求,提前做好各项招标采购、合同审签及建账报账工作。3月8日前各项目承担单位及归口管理部门要将发展专项计划任务书进行重新修改完善,按规定程序签字后报发展规划处,6月底前完成相关招标工作,7至8月完成合同签订及供货,9至10月完成验收、审计、建账、报账手续。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督促检查。各部门之间要主动沟通协商,理解好各项政策,按程序推进各项工作,归口管理部门和发展规划处要全程监督,随时掌握项目进度,加大督促力度;三是坚持改革创新,注重统筹兼顾。各职能部门要做好服务和指导,改进工作作风,做好项目执行各个环节的衔接工作,确保专项经费的按期执行和发展专项项目的有力推进,为学校各项事业迈入新台阶提供保障。

上一条:我校开展2017、2018年发展专项-学科建设经费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教育事业统计领导小组会议

关闭

友情链接
    • 电话:029-62779073

    • 邮编:710600

    •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校区22-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