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西安工程大学章程修订稿》(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8日 21:17

《西安工程大学章程》(以下简称《章程》)是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社会服务的基本准则,自2014年经省教育厅核准以来,在学校发展与改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高等教育形势和高等学校章程所依据的法律法规、政策以及学校发展实际均发生了新的变化。按照《关于开展<西安工程大学章程>修订工作的通知》安排,在《章程》修订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章程》修订工作组经过调研论证、起草修订等环节,已完成《西安工程大学章程修订稿》(征求意见稿)的制定。现进行公开征求意见,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政策背景与文件依据

(一)政策背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为依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二十大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充分吸纳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最新成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为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善现代大学制度,践行大学使命,弘扬大学精神,提高依法治校水平。

(二)文件依据

1.《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1号)。

2.2021-2022年,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先后发布文件,要求启动新一轮高等学校章程修订工作。

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启动新一轮高等学校章程修订工作的通知》(教政法厅函〔202117号)。

2)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启动新一轮高等学校章程修订工作的通知》。

二、工作任务

请组织本单位教职工、学生代表进行研究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做好记录。同时鼓励并接受以个人名义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报送时间与要求

(一)1214日前,各单位整理好的意见和建议报送《章程》修订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以个人名义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请于1214日前用电子文档的形式发送到指定邮箱,格式不限。

、联系方式

(一)《章程》修订领导小组办公室:临潼校区22-8315

(二)联系人:高占尧 郝向举

(三)联系电话:029-62779073

(四)电子邮箱:fazhanguihua145@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2年度“陕西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和推荐2022年度“陕西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先进个人”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征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意见建议和修改完善专项规划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