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8日 17: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统计工作的重要部署,9月23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视频会议,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出席并讲话,陕西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处李享阳处长主持会议。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殷永建,校教育统计工作小组副组长、发展规划处处长刘晓喆,校教育事业统计综合统计员及各数据归口管理部门统计工作人员参加了视频会。

会议传达了2022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要求,解读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意见》的文件,表彰了“2021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交流了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好的经验和作法,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议还就“全国教育统计管理信息系统”和“陕西省教育事业统计管理系统”作了系统培训。

会后,殷永建对我校高质量开展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抓实、抓细、依法、依规地开展教育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的规范化和严肃性;二是要压实责任,数据归口管理部门统计人员要保持相对稳定,要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要有专人负责统计,有效推行“以老带新”工作机制,做到正确理解统计指标内涵,准确采集填报统计数据;三是要加强指导,发展规划处要发挥好协调、组织、指导作用,各数据归口管理部门要充分借助信息化和大数据优势,及时转变简单填报数据的惯性思维,加强对统计数据的分析研究和应用,切实发挥好教育统计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数据保障作用。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关于开展《西安工程大学章程》修订工作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
    • 电话:029-62779073

    • 邮编:710600

    •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校区22-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