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参加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9日 16:07

428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教学楼A座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参加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校长高勇主持,副校长黄翔、各学院(部)负责人、各学科带头人以及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部、科技处、教务处、人事处、党政办、国际交流处、图书馆等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共计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高勇校长就做好本轮学科评估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求全校上上下下,重视本轮评估工作,深刻理解评估目的,各单位要通力合作,积极参与全国“双一流”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计划;二是要求各参评学科学院(部)按照学校《关于参加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部署,成立院部学科评估工作组,及时安排本学院(部)的评估工作,组织学习评估指标体系,挖掘学科水平建设成效最大化,做到不少报、不漏报;三是要求各学院(部)、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本轮学科评估,深刻理解其重要性,评估结果将关系到学校发展前途,学院(部)负责人、学科带头人作为学科评估第一责任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好本轮学科评估工作。

黄翔副校长传达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会议的重要精神,讲解了本轮学科评估采用主观评价与客观评价相结合的方法,介绍了评估指标和评估模式的创新举措,深入解读了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重点分析了 “定量与定性”、“国内与国外”、“规模与质量”三结合的评价方式。特别强调要抓住这次评估中主观评价的相关指标,充分发挥我校办学特色,提升我校软实力方面的得分。并针对“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四方面,提出了见解和思路。

    发展规划处处长仝攀瑞,根据《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邀请函》的精神,明确了我校学科评估的目的,即积极争取全国“双一流”和陕西省“四个一流”的建设计划,全面解读了本轮学科评估相关政策,并对我校参加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实施方案进行总体部署。

上一条:我校组织第四轮学科评估参评学科资料初审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召开立项学科平台建设项目第一轮专家论证会

关闭

友情链接
    • 电话:029-62779073

    • 邮编:710600

    •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校区22-8楼